◇ 慕尼黑孔子学院举办第132期文化沙龙

作者: 时间:2018-04-17 点击数:

??2018年4月13日,德国慕尼黑孔子学院邀请Helwig Schmidt-Glinzer 教授,带领德国听众们走近那段遥远而辉煌的中国历史——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生平经历。

主讲人Helwig Schmidt-Glinzer教授现为德国图宾根大学中国研究中心的主任。对于汉学,哲学,人类学,社会学和政治学均有涉猎的Helwig Schmidt-Glinzer教授,自1973年起先后任教于德国波恩、哥廷根、汉堡、汉诺威及慕尼黑等多所大学,是学界公认的知名汉学家。此次文化沙龙,Helwig Schmidt-Glinzer教授也带来了包含自己最新研究成果的新作,和现场的观众交流分享。

伟大领袖毛主席引导中国走上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领导中国人民开辟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道路,开始了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纪元。毛泽东思想对今天的中国依然有着深远而意义重大的影响。他的生平经历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并不陌生,但对于现场的德国听众来说无疑是一个新的话题。Helwig Schmidt-Glinzer教授旁征博引,以中国近代史上的重大事件如秋收起义、红军长征、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工业化建设等为线索,向听众展现了毛主席在波澜壮阔的历史洪流中独树一帜的领袖风采。

本场讲座引起了现场众多听众的浓厚兴趣,讲座结束后,不少观众积极与Helwig Schmidt-Glinzer教授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交流,反响热烈。

慕尼黑孔子学院左颖


邮箱:zhongwen@bfsu.edu.cn  电话:010-88817812/88816438 传真:010-88818140    邮政编码:100089 Support by ITC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