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学院应邀访问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

作者: 时间:2017-12-19 点击数:

——就留学生培养和国际青年交流达成共同意向

12月14日下午,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厚广应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邀请,就留学生培养和国际青年交流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多项合作和任务意向。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书记、副主任王捍忠与刘厚广亲切会面。王捍忠指出,在新时期推动人文交流与合作大格局下,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把构建中外青年友好往来平台,创新留学生来华培养体制机制,丰富文化体验和实践活动项目,加强与高校之间交流合作,作为新时代青年外交的新使命新任务。

王捍忠表示,中心将在“一带一路”国际青年交流基金支持下,不断拓展国际青年交流合作项目,筹建来华留学生培养平台,创新教育管理服务体制,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爱华国际青年人才,造就一大批善于讲中国故事、推动文化走出去的跨文化交流人才,为北京外国语大学中文学院在国家战略指引下做出更大贡献,为学校和学院提供专门项目支持,创设长期稳定的工作平台。

刘厚广感谢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的邀请。他介绍指出,在新时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程中,在推动中外青年友好往来和人才培养的美好事业中,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双方的责任与使命、角色与任务方面高度契合。中文学院将发挥学校和学院的优势,大力配合国际青年交流事业方面的任务。刘厚广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国际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北外学生实践基地建设、志愿者服务、专题研究和智库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北外方案,双方深入务实地交流了合作共建愿景。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贾铁松、贾洪江、李韧、许嬿琳等出席会面活动,我校左宁、刘晓涵、周瑞芳、张薇参加访问,卓教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菲、曹磊一同受邀参加会谈。访问过程中参观了荣誉展室、世纪剧院、银橄榄体育世界和中华厨艺教室。


邮箱:zhongwen@bfsu.edu.cn  电话:010-88817812/88816438 传真:010-88818140    邮政编码:100089 Support by ITC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