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慕尼黑孔子学院举办第123期文化沙龙

作者: 时间:2017-06-13 点击数:

中国电影在国际市场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越来越多的中国面孔出现在各类权威的电影节上,不仅如张艺谋、冯小刚和王家卫等著名的中国男导演渐渐在国际上为人熟知,中国的女性导演也越来越受到关注。慕尼黑孔子学院在2017年6月9日举办了第123期文化沙龙,邀请中国传媒大学电影学博士周夏女士做了题为“人格·身体·存在 ——中国三代女导演电影创作 (1978-2017)”,为大家带来了关于中国女性导演的发展及其创作的电影的精彩报告。

周夏女士从新中国成立前中国女性导演说起,对比改革开放前后女性导演创作的电影中的女性形象,解说了女性在电影中扮演的角色的变化,从人格、身体以及存在形式解读了女性导演的艺术创作形式随着社会发展而出现的变化,展现了中国女性导演的发展过程及现有成就。在报告中,周夏女士列举了一系列国内著名的女性导演以及她们的代表作,不仅为德国听众展现了中国女性导演和她们的作品的魅力,还从客观的角度分析了这些电影中所反映的社会变迁,在场观众的反响十分热烈。

慕尼黑孔子学院 江维力


邮箱:zhongwen@bfsu.edu.cn  电话:010-88817812/88816438 传真:010-88818140    邮政编码:100089 Support by ITC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