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汉语培训中心主办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6-20 点击数:

语言文化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4月12日下午,汉语培训中心举办本学期第一次学术讲座“对外汉语大讲堂”第一讲,主讲人是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田艳副教授,主题是“语言文化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讲座中,田老师首先介绍了语言文化活动的内涵及种类。之后,对不同活动的组织与实施过程做了详细地解读,包括活动前的准备工作、活动中的注意事项、活动后的反思总结等。田老师的介绍让在场的师生体会出每一次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都离不开组织者的用心;每一个环节的周到考虑,也都体现着教师的专业素养。

随后,田老师为我们分享了指导留学生参加“汉语之星”和“汉语桥”重大赛事的宝贵经验,学生比赛视频、比赛背后的故事以及田老师声情并茂的现场朗读让我们深切体会到语言文化赛事的成绩背后,是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对学生潜力的充分挖掘。

讲座结束后,现场听众踊跃发言,就语言文化活动的组织与实施的问题与田老师进行了交流。

此次讲座让我们对语言文化活动的组织与实施有了更深的认识,为我院文化活动类课程的开设及我院文化活动的组织提供了借鉴。

(图文:姜书君)


邮箱:zhongwen@bfsu.edu.cn  电话:010-88817812/88816438 传真:010-88818140    邮政编码:100089 Support by ITC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