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汉语培训中心DAAD学员与北外附中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5-18 点击数:

5月12日下午,我院汉语培训中心组织了“DAAD学员与北外附中交流活动”,DAAD项目负责人施露丝女士、DAAD项目学员及汉语培训中心两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活动于下午一点半正式开始,简短的欢迎仪式后,9名德国学员首先深入到高一的两个班级旁听了一节英语课。之后,德国学员分别向高一1、2、3班的学生进行了30分钟的英语授课。在德国学员为北外附中的高中生们讲授英语课时,学生们都积极参与并踊跃回答问题。在游戏环节,课堂气氛一度达到高潮。短暂休息后,德国学员与北外附中的英语老师进行了座谈。德国学员提出“外语课的设置情况、教师的选拔与培养、高考、学生管理”等问题,并得到了老师们的积极解答。同时,德国学员也介绍了在德国的情况,加深了双方对于外语教育的交流和理解。最后,德国学员在四层多功能厅体验了书法、剪纸、团扇等中国传统文化。在体验书法时,学员们写下了“鹏程万里”、“同心同德”等美好祝愿的词语,把课堂所学注入到中国传统文化中,收到了学以致用的效果;在体验剪纸和团扇等中国传统手工过程中,学员们制作了许多精美的作品,并且对中国精湛的传统工艺有了更深的体会。

汉语培训中心与北外附中每学期都会开展多次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对中德教育的异同进行交流分享,开阔双方师生视野,是最受学生欢迎的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为DAAD学员和中国的中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沟通交流机会,德国学员不仅交到了新的中国朋友,丰富了留学生活,而且对中国的教育体制及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图文:叶倩)


邮箱:zhongwen@bfsu.edu.cn  电话:010-88817812/88816438 传真:010-88818140    邮政编码:100089 Support by ITC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