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孔子课堂夏令营项目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201868日下午15:302018年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孔子课堂夏令营项目结业典礼在中文学院文华厅顺利召开,出席本次结业典礼的有: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副校长帕多那老师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张晓慧老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处副处长、留学生办公室主任李冰老师、中文学院副院长陈小明教授、中文学院办公室主任张学增老师、中文学院项目部主任岳岚老师、外研社国际汉语出版中心总经理苗强,以及全体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夏令营项目的任课教师与全体学生。

首先,张晓慧老师在讲话中肯定了同学们两周以来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成果,同时关注并总结了同学们积极参加的各类语言实践活动以及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殷切希望与喜欢之情。老师发言完毕后,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副校长为张晓慧老师送上鲜花,表达对张晓慧老师在此期间对学生们倾注的心血表示感谢。

 



随后,陈小明老师致辞,总结了孩子们的学习成果与生活,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一些要求,并对同学们的未来寄予了美好祝愿。

接下来,学生代表发言,向北外中文学院的领导、老师们表示感谢,并和我们分享了他们在中国的经历和感受,表达了浓浓的不舍之情。陈小明副院长和张学增老师为同学们颁发了本次项目的结业证书,并举行了赠书仪式,寄托着我们的友谊。

1B3EF


随着赠书仪式的结束,典礼进入下一环节,由罗马学生进行才艺表演,来展示着两周的学习成果。



此环节由罗马夏令营的学生主持,三人一唱一和,进行的十分顺利,引得现场老师与学生频频鼓掌。

首先是剪纸与国画展示,同学们的作品十分精美,现场老师发出阵阵感叹。

接着是高二年级茶艺展示,伴随着古筝曲《渔舟唱晚》,文化厅飘来阵阵茶香,罗马同学的泡茶技术娴熟,泡茶环节有条不紊的进行,以举一动都散发出端庄典雅的姿态,泡好茶后由学生端给张晓慧老师品茶。


随后是高一年级武术表演,同学们身穿中文学院的院服,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动作连贯流畅,气势十足。

最后是歌曲演唱,罗马的六位女生现场演唱了《You are my world》和《明天会更好》,人美歌甜,歌声嘹亮动听,迅速点燃了大家的热情,文化厅满是温馨的场景。

典礼的最后一个环节,我们播放了精心制作的班级视频,回顾每一位同学在这里的生活与学习场景,欢声笑语交织着浓浓的感动,为本期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夏令营项目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中文学院项目部

201868

 


邮箱:zhongwen@bfsu.edu.cn  电话:010-88817812/88816438 传真:010-88818140    邮政编码:100089 Support by ITC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