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学院进修部 “碓臼峪和明十三陵休闲二日游”语言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中文学院进修部 “碓臼峪和明十三陵休闲二日游”语言实践活动

 

524日早上8点,中文学院进修部70名留学生和11位带队老师开始了“碓臼峪和明十三陵休闲二日游”语言实践活动。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师生一行到达了碓臼峪风景区,学生们在导游的带领下进入景区。郊区的自然风光吸引了众多留学生驻足留念。游览过程中大家也认识了不少新朋友,一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景区参观结束后,学生和老师在景区山脚下的露天餐厅享受了一顿丰盛而别具特色的农家饭,大家吃得津津有味。行李收拾妥当后,经过短暂的休息,留学生们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进入不同的农户家开始进行语言实践任务,他们向农户询问了生活、儿女、工作等方面的问题,学生和农户交谈甚欢。访谈结束后,学生们在导游和老师们的带领下游览了当地的自然风光,尝樱桃、喝泉水、做游戏、放飞自我。晚饭结束后,是自由活动的时间。在凉爽的晚风中,有的同学弹着吉他唱着歌,有的同学和新认识的朋友愉快地交谈,有的同学和老师交流着在北京的学习和生活。娱乐活动结束后,大家互道了晚安,为第二天的活动养精蓄锐。


 


5258点半,吃过早饭后,学生和老师出发前往明十三陵——定陵,9点半开始参观景区。学生们在导游的讲解下对定陵有了初步的认识,在地宫中学生们看着棺椁、汉白玉石座,了解了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石都有历史的痕迹。值得一提的是,留学生也入乡随俗,离开定陵时,也拍手跺脚以免去来自地下世界带来的晦气。午饭过后,开始踏上返程之路,下午四点左右安全返回学校。

两天一夜的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普遍反映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他们不仅感受到了农村和城市不一样的宁静而惬意的生活,也在活动过程中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能力,取得了很大的收获。至此,中文学院进修部“碓臼峪和明十三陵休闲二日游”语言实践活动顺利结束。

                                                     (图文:赵梦凡)

 

 


邮箱:zhongwen@bfsu.edu.cn  电话:010-88817812/88816438 传真:010-88818140    邮政编码:100089 Support by ITC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