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安部-北京外国语大学警务讲座沙龙活动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2019年11月8日下午,第三次中国公安部-北京外国语大学警务讲座沙龙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中文学院举行。来自中国公安部国际合作局的警官、第14期国际执法联络员项目的全体学员,以各国警务体系及加强国际执法合作为主题进行了发言和交流。

中国公安部国际合作局的纪警官首先做了题为《中国警察体制与国际执法合作》的讲座。纪警官用标准流利的英文,结合生动形象的中英文PPT和现场互动设计,为各国学员详细介绍了中国公安部的各层级机构、办公流程和职责范围等内容。纪警官也就中国的国际执法合作现状做了简要介绍。展示了中国公安部正在以日益完善的工作体系,为倡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第14期国际执法联络员项目的学员以国别为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国国情及警务体系概况。在座中外警官还分享了各类专业信息及警务合作情况,互相回答了彼此的专业问题。学员们对此次活动十分满意,都期待在接下来一年的学习过程中,能听到更多的专业讲座,并与中国警官进行更有针对性的业务交流。

应在华外警学员需求,由第13期国际执法联络员项目学生会成员发起,由中国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和北京外国语大学中文学院积极支持,中国公安部-北京外国语大学警务讲座沙龙活动(MPS-BFSU POLICING SALON,简称MBPS)已经成功举办了三期。作为一个沟通内部信息的平台,沙龙活动已经分享过关于国际禁毒合作、国际刑警组织办案模式、大案要案分析、各国警情等主题,成功地为各国警务人员搭建了一个业务交流的平台,受到广泛好评。


(中文学院项目部)



邮箱:zhongwen@bfsu.edu.cn  电话:010-88817812/88816438 传真:010-88818140    邮政编码:100089 Support by ITC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