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学院召开秋季学期工作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20-09-10 点击数:

2020年9月9日上午,中文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部署秋季学期工作。

刘厚广书记传达学校工作部署会精神,介绍了王定华书记、杨丹校长在学校工作部署会上讲话的主要内容。

张晓慧院长首先对学院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暑假期间,学院举办“文华大讲堂”云系列讲座,邀请4位专家开展线上讲座;协助孔子学院工作处处出色完成“北外线上海外本土汉语师资培训”项目,我院11名专家做了12场讲座,累计观看次数达83000余人次;成功举办香坂班2020级暑期夏令营,4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为期两周的强化教学;认真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尽最大努力完成毕业生就业工作。

接着,张晓慧院长重点部署了新学期的工作。新学期,要认真做好新生入学工作;努力做好学院学科建设工作,积极申请中文一级学科博士点,参与第五轮学科评估;认真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认真做好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按计划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应对疫情影响,妥善做好各类学生的实习安排工作,尽早开展本科生就业指导工作;认真做好中外学生教学工作,疫情常态化之下,新学期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认真做好科研和教师发展工作;认真做好管理与服务保障工作。

最后,张晓慧院长就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做了动员。学院将成立编制小组,召开各类人员研讨会,在凝聚共识的基础上撰写规划,对规划文本进行反复讨论和修改,最后形成定稿。

詹福瑞先生寄望全院教职工努力做到生命至上、教学至上、学术至上,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努力教书育人,尽心做好学术研究,齐心协力做好学院学科建设工作。


           (供稿 张学增)



邮箱:zhongwen@bfsu.edu.cn  电话:010-88817812/88816438 传真:010-88818140    邮政编码:100089 Support by ITC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