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季香坂班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4-08 点击数:

4月1日,第28届香坂班开学典礼在我院如期举行。日本NPO法人国际交流教育后援会事务局次长郑新培,事务局局员王野晶,学生辅导员染谷泰辅,我校留学生办公室主任李冰,我院执行院长张晓慧,院长助理朱勇,对外汉语系主任孟德宏,以及本届香坂班的27名新生,以及所有任课教师出席了典礼。


典礼上,郑新培先生代表理事长武田哲一先生致辞。对北外近30年的支持表示真挚的感谢,也为北外高质量的教学工作,表达由衷的敬佩。


李冰主任代表学校,向新同学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北外的历史发展和办学特色,并表示学校会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


张晓慧院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香坂班的创建对于中文学院,对于北外留学生学历教育的重要意义。衷心感谢所有为这个项目作出贡献的人们。她对同学们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她希望同学们要学会自我管理,积极适应环境,主动了解中国,不断提高自己的汉语交际水平,同时要树立遵纪守法的底线意识。她表示,学院一定会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感受中国、认识中国的机会。


教师代表、老生代表、新生代表也进行了发言。


1990年,致力于中日友好交流事业的香坂顺一先生,在廖承志先生的推荐下访问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希望与我校合作,开展日本留学生本科教育,培养日中交流人才。在中日双方的积极推动下,1991年,专门开展日本留学生本科教育的国际交流学院在我校正式成立。1992年春季,第一届留学生从日本来到北京。近30年间,这个项目已经培养了600多名通晓汉语的日中交流人才,目前他们活跃在日本和中国的经济、教育、政治和文化等多个领域,已经成为中日交流的中坚力量。




邮箱:zhongwen@bfsu.edu.cn  电话:010-88817812/88816438 传真:010-88818140    邮政编码:100089 Support by ITC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