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慕尼黑孔子学院举办第122期文化沙龙

作者: 时间:2017-05-15 点击数:

红楼梦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历久弥新,至今依然受人欢迎。慕尼黑孔子学院在2017年5月12日举办了第122期文化沙龙,邀请了律师朱美婷从法律的角度来解读《红楼梦》的片段。

报告人从法律案例分析的角度,以别具一格方式,分析了红楼梦主人公王熙凤通过众筹的方式来举办自己的生日晚宴的片段,成功地让在场多数从未读过红楼梦的德国听众身临王熙凤掌管之下的荣国府,了解了凤姐的伶牙俐齿、机敏善变以及精明能干。

报告人跳出了对红学的传统理解,以案例分析的方式解读人物心理,为从未读过红楼梦的听众进行了清晰而富有逻辑的分析,也带给听众更大的细细品味的空间。

当晚听众的反响十分热烈,听完报告后大家都对这部中国名著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在讲座结束之后意犹未尽的讨论环节给本期的文化沙龙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供稿:江维力


邮箱:zhongwen@bfsu.edu.cn  电话:010-88817812/88816438 传真:010-88818140    邮政编码:100089 Support by ITC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