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联络员项目学员游览故宫博物院

作者: 时间:2018-12-03 点击数:

2018年11月28日,第13期执法联络员项目师生共同前往故宫博物院参观游览,本活动旨在向学员们展示中国皇家历史和园林,同时加深各国学员对中国古代历史文化及建筑艺术的了解。

来自28个国家的30名学员与老师乘坐大巴准时出发。下车以后,学员们步行穿过天安门广场,前往故宫博物院。天气晴好,阳光明媚,广场上的五星红旗随风轻轻飘扬,学员们对经常从新闻、图片中见到的天安门广场感到既亲切又新奇,纷纷驻足留念。

在老师们的陪同和引导下,学员们开启了故宫博物院之旅。

学员们对这个明清24位皇帝临朝为政和日常生活的地方充满好奇,对这座宫城中的建筑、设计及雕塑叹为观止,对那些抑或精致可爱抑或疏阔大气的故宫文创产品兴趣浓厚。游览过程中,学员们提出了关于故宫建筑、雕塑方面的诸多问题,并在老师及一些中国游客的帮助下解开了迷惑。此外,学员们还讲述了自己在中国的见闻及参观北京其他文化名胜时的收获,并决定充分利用在中国的学习机会,一方面在良好的语言环境中学好汉语,另一方面也走出去进一步了解北京、了解中国。

来自近三十个国家的国际执法联络员们在这次故宫之行中,不仅感受到了中国建筑艺术的博大精深,更体会到了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




中文学院项目部

20181128



邮箱:zhongwen@bfsu.edu.cn  电话:010-88817812/88816438 传真:010-88818140    邮政编码:100089 Support by ITC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