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无国界——对外汉语系意大利留学生茶文化体验课堂

作者: 时间:2019-06-24 点击数:

6月12日下午,对外汉语系罗马班学生走入牡丹园的彼岸书店,将中国艺术史的课堂搬到了茶社,陶正宇老师为留学生讲授了品茶、冲泡方法以及茶具品鉴等茶知识。通过陶老师的讲解,学生们对中华茶文化有了初步了解。学生们零距离接触了泡茶、品茶的过程,并亲自冲泡一杯好茶回味中华茶文化的韵味。

体验活动结束后,罗马学生表示他们非常开心,可以体验地道的茶艺文化。我们通过传统茶艺文化,打开艺术交流的大门,让中国茶文化散播的种子飘往意大利,飘进一缕茶香中,或在一杯茶水中,甚至一阵清风中......

语言是文化的载体,学习汉语需要将语言学习与文化实践有效地结合起来。对外汉语系将会为留学生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让他们在学习汉语的同时多角度地感知中国文化。

对外汉语系



邮箱:zhongwen@bfsu.edu.cn  电话:010-88817812/88816438 传真:010-88818140    邮政编码:100089 Support by ITC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