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开展巡察

作者: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第一巡察组于11月9日进驻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开展巡察,当日下午召开了巡察动员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第一巡察组组长胡志钢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动员会。



胡志钢同志讲话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进一步加大了对二级单位党组织的巡察力度。巡察的目的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加强政治建设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胡志钢同志讲话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学校党委对党总支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巡察将坚持问题导向,依规依纪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胡志钢同志要求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做好工作。胡志钢同志通报了巡察的主要内容、工作方式和具体安排,巡察工作结束后,要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进行认真整改。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厚广代表学院汇报工作并做表态发言。刘厚广同志表示,巡察工作是强化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和深化改革,改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加强班子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中文学科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在巡察过程中,中文学院党总支一定高度重视,全面配合,以接受巡察为契机,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扎实开展中文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申报,抓好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为将来深化整改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撰稿 刘健源)



邮箱:zhongwen@bfsu.edu.cn  电话:010-88817812/88816438 传真:010-88818140    邮政编码:100089 Support by ITC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