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梁霞教授应邀来中文学院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2-30 点击数:

2019年12月23日下午,旅美汉语教学专家梁霞教授在我院做了题为“中文综合课课堂教学的原则、技巧与实例——以美国大学中文课堂教学为例”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高育花教授主持,我院教师和2018、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在校硕士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梁霞教授从二语教学原理的角度阐释了课堂教学的主要原则,并结合中文教学的特点,对汉语课堂教学的特殊原则和技巧进行理论概括和具体分析。以美国大学中文课堂教学为例,对中文综合课上听、说、读、写技能的培养方法等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细致指导。

讲座最后,梁霞教授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并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对大家未来的汉语教学提出了相关建议和希望,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深化了我院汉教硕士对专业前景的认识,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对学生们今后的汉语教学实践和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梁霞教授是美国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中文语言项目负责人。在美国从事中文教学多年,曾任杜克大学暑期在华项目(北京)主任,多次参与普林斯顿大学北京班、明德大学暑期班和美国CET学术项目的教学和管理,并有《美国大学的中文教育》、《口语习用语功能词典》、《中国文化与中国人》等多项学术研究成果,多次参与公派教师和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这是梁霞教授第二次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邮箱:zhongwen@bfsu.edu.cn  电话:010-88817812/88816438 传真:010-88818140    邮政编码:100089 Support by ITC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办公室